这是一场中外学术大咖的顶流碰撞

这是一次钱塘江畔珍贵的学术之旅

这是一群终身学习者的知识饕餮盛宴

芬芳5月,杭州唯诗礼幼儿园第二届学术节在钱塘江畔唯诗礼滨江园区隆重举行,本次学术节的主题为“概念驱动的力量—可迁移的幼儿学习”,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和幼教精英,与唯诗礼教学团队做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其专业高度和影响力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和赞誉。

杭州欢迎你 小伢儿展才艺

学术节开幕式上,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区的小朋友们献上了极富杭州特色的开场舞《小伢儿》,他们各色的装扮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有茶馆跑堂、采茶姑娘、许仙白娘子……将充满了人文底蕴的杭州本土文化演绎得活灵活现,充满稚趣,又富有创意。“本土的才是世界的”,孩子们的表演让大家看到了唯诗礼让尊重本土、面向世界的文化精神。

大咖云集  名师对话

受邀参加本次学术节的中外专家可谓大咖云集,他们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兢女士、北京京西国际学校学术副校长兼IBPYP协调员Jonathan Mueller先生、香港英基国际幼儿园副园长兼PYP协调员Aylin Kip女士、概念为本课程与教学的官方培训师兼IBPYP项目培训师黎艳娟女士、唯诗礼学术中心IB PYP课程总监兼PYP协调员张闻女士等,更有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幼教领域的佼佼者齐聚一堂。

京西国际学校学术副校长兼IB PYP 协调员- Jonathan Mueller

理论分享+教学观摩

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老师们都非常清楚概念教学的重要性,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难免遇到很多困惑。如何将概念为本的教学方法应用在幼儿园教学中?如何开展探究式的教学帮助孩子们建立不同学科之间的联系与迁移? 低龄段的孩子们如何更好地理解概念?等等。

为了幼教老师和课程设计者拥有共同的学习交流平台,唯诗礼学术中心与橙长社勠力同心,促成了此次学术节。深入浅出,既分享专业的理论与范式,又结合具体贴近现实教学的环境和真实案例。细心做好东道主,唯诗礼幼儿园获赞无数!

心中有爱,一起发光

爱如涓流,滋养别人,更修为自己

唯诗礼让教育走出教室,把情怀装进书包

作为东道主的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也是惊艳到了远道而来的老师们,一线钱塘江景,超大生态花园,超万册图书绘本,以及乐高、木工、厨房等多主题高配置教室给人留下印象深刻。此次学术节,唯诗礼的专业输出也同样抢眼。唯诗礼的硬件设施和专业水平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热评,频频获赞。

现场观摩唯诗礼“概念驱动的课程”,收获满满

在泪花闪烁中 

看到最好的未来

本次学术节传递出的幼教行业的温暖与爱、深情与专注,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活动期间恰逢母亲节,唯诗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现场每一位老师敬送鲜花,她们是老师,有些也是妈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爱与祝福,这是多么幸福的时刻。

在学术节最后的闭幕式上,唯诗礼合唱团演唱了歌曲《最好的未来》,唱出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声,让每个人动容,因为共同怀有教育梦想,因为想要给每个孩子最好的未来,所以我们相聚在了一起,孜孜不倦,为幼教事业的“最好的未来”一起努力!一起奔赴!

为期两天的唯诗礼第二届学术节,在一片欢乐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在短暂而美好的时光里,我们装点上了丰厚的知识行囊,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实力与底气。

学前教育是为灵魂种下种子的伟大事业,让我们一同成为那束光,照耀孩子一路生长!

期待下一届唯诗礼学术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