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习惯。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让孩子们体验不同民族文化特色,2023年9月1日,滨江唯诗礼幼儿园开展了以“诗礼传家,民族印象”为主题的开学活动。

欢迎来到“唯诗礼民族文化村”

拦门茶是苗族同胞们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举行的最高礼仪,她们身着盛装,为客人们献上一杯拦门茶。新学期,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唯诗礼的孩子和家长们!

贵客进门来,请喝一碗茶

喝下这碗茶,幸福又健康

跨越这条线,烦恼全不见

唯诗礼民族特色茶歇台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同民族的特色美食,有新疆囊、云南鲜花饼、湖北馓子、江西桃酥……欢迎大家来品尝哦!

Jessie园长新学期致辞

在这欢乐的氛围中 ,Jessie园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亲爱的唯诗礼幼儿园家长、孩子、教师和社区的成员们:

我是杭州市滨江区唯诗礼幼儿园创园园长——方正玲。怀着感恩之心,我非常兴奋地回到美丽的园区,继续担任滨江园的园长职务。我有幸成为唯诗礼学习社区的一员,见证孩子们在幼儿阶段的学习旅程中自信地探索。我对大家的认可心存感激,并为引领学校迎接未来的发展和机遇而兴奋不已。

我期待与每个人合作,来实现唯诗礼幼儿园以孩子为中心的目标。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让我们怀着希望、自信和毅力拥抱成长的每一天。

We are Wesley We are Family. 

我现在正式宣布,我们开学了!

欣赏“民族开学仪式”

看!我们唯诗礼幼儿园的三个吉祥物——唯小丫、诗小帅、礼茂茂,跟着我国不同的少数民族同胞们,跳着欢快的舞蹈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体验“民族风情馆”

吉祥物诗小帅很喜欢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让我们跟着诗小帅的脚步,一起体验不同的民族风情吧!

布依族古老故事

布依族是中国西南部一个较大的少数民族,以农业为主,布依族祖先很早就开始种植水稻,享有“水稻民族”之称。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朝鲜族紫菜包饭

朝鲜族紫菜包饭,起源于朝鲜王国时期。原先只是以盐腌制的咸鱼,制成后将鱼与米饭一起食用。现在常见的做法是用紫菜将煮熟的米饭与蔬菜、肉类等包卷起来。小朋友们自己制作紫菜包饭可开心了!

藏戏首饰制作

西藏当地民俗风格的饰品,天然石头、珊瑚、动物骨头是制作藏饰的主要原料,就是这些平时的材料,粗糙的外表却有精致的内涵。藏饰是一种代表“吉祥如意、平安快乐”的吉祥物。让我们一起动动手,制作漂亮的首饰吧!

民族文字挂饰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多、语言多、文字多。其中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朝鲜族等12个民族各有自己的文字,这些文字都有较长的历史。孩子们在设计文字挂饰中,感受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

蒙古包手工制作

蒙古包是蒙古族牧民居住的一种传统民居,也是草原上最有特色的房屋样式之一。蒙古包呈圆形尖顶,顶上和四周以一至两层厚毡覆盖用来保暖。孩子们在制作蒙古包的过程中,感受蒙古族的生活特色。

维吾尔族乐器

维吾尔族音乐有结构完整,规模较大,曲调悠长等特点,通过动静结合等装饰性动作的点缀,形成热情、豪放、细腻的风格韵味。让我们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黎族竹竿舞

海南黎族竹竿舞,竹竿舞也叫“打柴舞”“跳竹竿”,是人们庆祝丰收佳节的方式。黎族人民手持竹竿,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起舞,真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孩子们玩得太开心了!

苗族银饰

苗族银饰灌注着人的体温和情感,苖族银饰以其多样的品种、奇美的造型、精巧的工艺,向人们展现瑰丽多彩的艺术风貌,在制作银饰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苗族银饰文化。

白族扎染

大理白族地区的扎染工艺过程分设计、上稿、扎缝、浸染、拆线、漂洗等工序,是白族的特色文化,让我们在体验扎染活动的同时,进行艺术创作。

彝族花脸节

“花脸节”是丘北县彝族独有的传统节日,因远古先民用锅烟灰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人们在脸上画各种的花纹和图案,寓意着好运、幸福和吉祥,让我们将好运送给孩子们。

畲族赶野猪

“赶野猪”是起源于浙江山区一带的畲族民间游戏。相传古时大山里野猪较多,野猪破坏农作物,畲族村落首领组织畲民集中赶打野猪,谁赶的“野猪”最快谁就能获得胜利,以祈祷来年丰收。孩子们,一起来比赛吧!

满族花盆底鞋障碍赛

花盆鞋,也称“高底鞋”、“马蹄底”鞋,是满族特有的一种绣花鞋,因其底似花盆而得名。孩子们在比赛中体验满族文化。

民族服饰馆

中国56个民族的着装,由于地理环境、气候、风俗习惯、文化等原因,经过长期的发展,从而形成不同风格,并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孩子和家长们在民族服饰馆中感受不同民族的服饰风格。

中华之所以伟大,

是因为有56个团结的民族,

唯诗礼之所以精彩,

是因为有每一个特别的你们。

在成长道路上

唯诗礼与所有幼儿、家长

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