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杭城。本次疫情是全省首次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本土疫情,是一次在学生放假、春节来临的特殊时期发生的突发疫情。杭州市滨江区唯诗礼幼儿园,把疫情当命令、视抗疫为责任,主动请缨,参与到滨江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

众志成城,积极抗疫

本次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急,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志愿者义务服务,如:转移保障员、核酸检测播音员、抗疫物品搬运工等。接到任务后,我园程丽燕和盛建芳两位持保健证的老师积极主动参加滨江区密接人员转运保障服务工作,展现了唯诗礼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抗疫有我,光荣自豪

支援宁波方向转运

程丽燕老师:

 1月29号早上7:30突然接到园区领导电话说需要我们随时待命准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问我可不可以,当时我立马回复“可以,义不容辞”。挂下电话立马出发,8:30到达指定位置,与其他几位校医志愿者一起在路边待命。因为是第一天支援疫情工作,大家都没有什么头绪,为了能套上防护服,我们脱下了御寒的羽绒服外套,但是没有一个人说冷,我想大家应该都和我一样因能支援疫情防控而激动不已。这天大家滴水未进,防护服包裹的闷热和内心的忐忑激动不断交织在一起;与初次见面的志愿者们更是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深厚感情。滨江加油!

    支援海盐方向转运

盛建芳老师:

1月29日早上,接到园区领导通知教育局招募志愿者,我立马联系报名参加。1月30日下午2点前去滨江体育馆集合,护送“密接”人员转运去海盐宾馆隔离。我们穿戴好防护服,在严寒冷风中等待“密接”人员。直到下午6点终于等来了“密接”人员,并一起出发前往海盐。到达目的地后,与当地的工作人员做好“密接”人员的一系列交接工作后返程,到家已是凌晨1点。虽然这次工作很辛苦,但我很庆幸自己能代表唯诗礼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平安归来,最美逆行者

2月14日,幼儿园向参与疫情防控的两名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冯咏梅园长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两位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务实担当、团结奉献的良好风貌,为这个冬天注入了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希望我园全体教师职工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春日迟迟 卉木萋萋

来日可期 静候花开

文字Text:徐幸

排版Typography:伊胤龙

审核Examiner:冯咏梅,胡小芬